Ritsu

CP:宗律/青黄/黄喻黄/修伞/韩张

兴趣TAG:动漫、耽美、仙剑

【黄喻黄】一梦华胥(三)

军事废柴T T,有BUG请指出。。如果不能改的话,请忽视吧(顺便吐槽下CP16摊位怎么还不过审QAQ,这篇写完还想参CP16的 ← 会有人要么你够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银刃军浩浩荡荡开赴前线,不过一个月便已到了雎灵城城外十里。

黄少天下令大军安营扎寨后,自己便率着副将和几个士兵,策马而出,挑了一个视线绝佳之处,勘察地形去了。

此时已近薄暮。放眼望去,只见寸草不生,黄沙漫天,唯有一座孤零零的城。那座城地势奇特,乘高居险。此时屹立在这片不毛之地上的它,像是一柄尖锐的矛,刺破即将沉下的落日,流淌出天幕边的一缕缕橘红。

雎灵城。

山坡上,黄少天左手牵着缰绳,右手甩了下马鞭遥遥一指,对着副将说:“这雎灵城一看便知易守难攻,怪不得领兵出征之前不少人劝我借病请辞,推了这桩烫手山芋。叛军居于如此形胜之地,怕是会凭险作守,麻烦得很。想来这些人的担心也是不无道理啊!”

“此城并非坚不可摧,应是世人过甚其辞罢了。要破城倒也不是全无计策,只是……”身旁的副将突然犹豫了起来。

“只是太过歹毒是吗?”

你能想到的本将军会想不到么!

黄少天暗自嘀咕了一句,接着又说道:“那些个方法一旦实施,城内百姓必定死伤无数。我军虽胜,却容易让天下诟病,惹得一番口诛笔伐。我们,还是从长计议吧。”

“将军一语中的,正是属下所忧心之处。”副将拱了拱手,问道,“那依将军看,应当如何?”

黄少天剑眉紧锁,不语。

不得不说,三年下来,他还是有些依赖喻文州的。

虽然他判断精准,最擅长见机行事,但是机会,并不是敌不动我不动就可以出现的。所以以往这等攻城之战,都是喻文州出其不意,先发制人,再由他出手,抵瑕蹈隙,一击即破。

可这一回喻文州远在京城,万事,都得是自己来拿主意了。

“回营之后传令下去,大军休整一晚。明日酉时,攻城。”

“将军万万不可!”副将惊呼,“若是强攻,结果也只能是个两败俱伤啊!”

黄少天睨了他一眼,“谁说我要强攻了。恰恰相反,这次本将军还就想来个兵不血刃。”

副将双眼一亮,似乎是意会了什么:“将军是想……围城?”

“攻守攻守,便得是由我们执黑先走。怎可叫人家一日复一日的闭城固守,白白耗费我这五万大军的粮草。总得要做些什么不是嘛!”

“可若雎灵城内食物充足,我军跋山涉水,本就有些疲惫,真要围城怕是士兵和粮草皆也坚持不了多久。”

“你仔细看。这雎灵城四周的土地,荒芜沙化,不宜种植,城内粮草供给都是邻县每月一次运送过来的。”黄少天嘴角一勾,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来,“我早已收到消息,粮草车昨日刚刚出发,现下已在半路。明日攻城,大军压境,先来个下马威,要是能吓得他们立刻献城投降最好。若是此法不通,攻城时也不必尽全力,只需将雎灵城的兵力吸引过来,再派一支精兵,前去劫了他们后继的粮草。看他们还能守城几日!”

“此计甚妙!将军竟如此心细,注意到这雎灵城的土地!我等佩服!”

听到这话,眉飞色舞的某人不自然地僵住了。

“咳咳咳咳咳,谬赞谬赞……虽说土地一事是丞相注意到的,但、但是本将军的想法和丞相如出一辙!这叫什么……心有灵犀!嗯!”
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