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tsu

CP:宗律/青黄/黄喻黄/修伞/韩张

兴趣TAG:动漫、耽美、仙剑

【黄喻黄】一梦华胥(四)

OTL写的时候再看其他太太的文,简直……无颜再看自己的了。空有脑洞,平时吃喝玩乐,好久没写文了所以导致经常卡。顺便说下前面为什么都是黄少天出场……嗯,是有原因的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次日佯攻雎灵城,叛军自是不肯降,黄少天倒不意外。只是为了将损失控制在最小,在收到奇袭粮草车成功的消息之后,大手一挥,下令撤退了。

劫了雎灵城的粮草车,本是巧妙的一石二鸟之计。不仅断了叛军的后路,还多了围城时日的补给。

在黄少天的谋划中,接下来的便是安排人手围城,战役之胜似乎就该这么水到渠成。

可惜,世事无常,这番打算,终究是没有一帆风顺。

 

“军心动摇,士气溃散?”黄少天拍桌而起,恶狠狠地盯着面前的人。

不似平时的喋喋不休,可见这次,黄少天是真的怒极。毕竟这种事情无论在哪朝哪代,都是行军征战中最忌讳的。

“说!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

“昨日大军撤退后,雎灵城中逃出来一个奸细,意图潜入军中,被我等抓个正着。正打算押回囚帐细细审问之时,他却、却……”

“却什么!”黄少天不耐烦地吼了一句。

“却大嚷着什么‘雎灵城固若金汤,连剑圣将军也无法攻破’。将士们自是不信,他又说‘剑圣将军初尝败绩,心中早已恐慌,只是随便找个理由诓你们罢了’……之后便咬舌自尽了!”

黄少天咬牙道:“你们蠢到就不懂堵住他的嘴巴么!”

回禀之人早已吓得跪在地上,簌簌发抖,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将军请息怒。”副将向前跨了一步,正容亢色,心下也知事情不妙,“想必是敌军知晓粮草被劫,又观察我方之动,猜出将军想要围城逼降。故而派遣死士,利用先前佯攻之事散播谣言,意图动摇军心。”

“呵!这倒是被摆了一道!”黄少天气极反笑,却不得不佩服这招拿捏的极好。

昨日攻城虽是佯装败退,可一试深浅下来,雎灵城防御之固的确棘手万分,人人皆知。仅凭三言两语就已然在士兵心中埋下了不安的种子,现下就算将围城之计公诸于众,也无济于事,反而真落了“找了理由诓人”的口实。

事到如今,只恨他偏偏不谙驾驭人心之道,只好修书一封,传信问问那个人,下一步,该怎么办了。

结果收到的回信却是……

 

一阵冰冷拂过,满室烛火摇曳。黄少天醒了。

他意识还有些不清醒,眯着眼,四下打量。

燃去了半截的红烛,被踢歪的台案,身上冒着寒意的厚重盔甲,这分明是自己的营帐。

黄少天才明白,自己之前用手支着脑袋沉思冥想,后来竟是倚在主帅之位上睡着了。夜风起,窜进帷帐,才将他拉扯出梦境。

原来是梦。

黄少天有些心烦意乱,这个仗打得很是郁闷。不仅白天为攻城之事头疼不已,日思夜想,就连梦中也将这三千烦恼重新走马观花了一遍。

他甩了甩酸麻的手臂,掀开帐子走了出去,透透气。

 

此时已是三更天。

苍穹浩瀚,银月如钩,洒向四方。遍地黄沙熠熠生辉,像是片片白鳞覆于土地之上。

万籁俱寂,只有月华倾泻,黄少天情不自禁伸手去接。

看着手中的如白绸一般的光芒,黄少天突然想起,古语有云:“南风之熏兮,可以解吾民之愠兮。”

相比之下,他虽无熏风解愠,手中的白影也是虚无缥缈,心中却有一轮明月。

明亮柔和而不灼目,澄澈如洗而不污浊。于心相伴,不见黑暗。


 
评论
热度(2)